sand

wi-kitchen:

蓝莓派。答应出的方子一定不会食言啦~

我这里是一个6寸和4寸的量。

派皮:低粉100g、蛋黄1个、黄油20g

派陷:蓝莓100g、淡奶油约80g、白砂糖15g、鸡蛋1个、柠檬汁1/4个

1、做派皮:

① 黄油软化后加入蛋黄,低粉过筛倒黄油里。用手搅拌均匀,成为光滑的面团,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半小时。

② 冷藏后的面团取出擀成面皮,铺在派盘里。用叉子在底部叉上小孔,软化放入烤箱,中层,上下火180°,烤15分钟,直到派皮表面变金黄。

2、做派陷:将淡奶油、白砂糖、打散的鸡蛋、柠檬汁一起倒在大碗里搅拌。并加入洗好的蓝莓。

3、派皮烤好后将派陷倒入派皮里。重新放入烤箱。上下火170°,25-30分钟左右。直到派陷完全凝固即可。

烤好后趁热吃很好吃,如果冷藏到第二天早上可以先烤一下再吃。我试过热比冷的好吃。

蓝莓随意放,想吃多点就放多些。柠檬汁可以不加,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糖。我的方子都是按自己口味的,不太甜。



评论

热度(3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